阮秋秋

备战高考,随缘更新
不过会在几位同事的评论区四处流荡的哦

创造新的回忆8

三天后,秋怡终于下床了。一下床,她就去找了蜂须贺。

“找到了吗?”秋怡焦急的问。

蜂须贺伸手扶住他:“别担心,我们已经找到了。”

秋怡微微喘了口气:“在哪?”

“在雨弦月大人的本丸里。应该是鲶尾设错了坐标才去了那里。”

秋怡眨眨眼睛,尽力回想这位前辈。陆奥守看她思考的样子,无奈的提醒道:“好了好了主公,您也别想了。您在接受培训的时候,注意力基本上都放在了战斗上,其他的可是一点没记啊。”

“谁说的,我至少还记得一个!虽然……”

“我们赶紧去接鲶尾先生吧。”清光连忙出声打断秋怡的话。

蜂须贺也明白清光的意思,点点头:“虽然审神者可以给别家的付丧神疗伤,但速度还是慢了很多。鲶尾受了那么重的伤,还是尽快带回来才好。”

秋怡点点头,看向一直不说话的山姥切:“被被,你去联系一下那位前辈,说我们很快就去接鲶尾回家。”

山姥切扯了扯身上的被被,点点头:“知道了。”


雨弦月此时正在看秋怡的资料。为了保护审神者的安全,资料上都没有照片,只有一些文字描述。

“白发,蓝金异瞳……还特别能打?这到底是审神者还是付丧神?”雨弦月看向刚回来的长义,连忙问:“长义,怎么回事?”

“敌人觉醒了新的技能,余秋怡出阵的时候正好碰见了。”长义也很生气,这其中肯定有别人的手笔,不然余秋怡一个刚起步没多久的本丸怎么可能遇到这种事,就仗着她的老师不在了才这么猖狂。

雨弦月皱眉:“看样子又要来一场大战了。”


他们之间的对话秋怡并不知道,她此时把自己收拾干净,带上一期一振和蜂须贺就过去了。虽然伤口还有点疼,但心情很激动:“鲶尾,我们来接你了。”

转移装置的光芒准时亮起。雨弦月站在前方,严肃不已。可当她看清秋怡的脸时……

“我擦!美人同事!”雨弦月看着脸色苍白却依然美丽的秋怡,恨不得当场就喊老婆。秋怡有些奇怪的看着这位前辈,伸手将耳边的一缕碎发拨到耳朵后,正式的行了一个礼:“多谢前辈照顾我家的鲶尾。”

雨弦月连连摆手:“不、不客气!”

清光站在旁边无奈的看着自家主公,转头对秋怡微微鞠躬说:“余秋怡大人,您家的鲶尾先生受了重伤。不过我们主公已经使用了加速符,所以还请您稍等一段时间,不会很久的。”

看着已经极化的清光那么成熟那么可靠,秋怡心里也开始期待自己的刀剑男士们极化之后的样子。蜂须贺看穿了主公的想法,牵住了她的手压低声音说:“放心吧,我们都会极化的。”

秋怡点点头,开心地笑了。

雨弦月喜欢看美人,但也没忘记正事,带着秋怡往手入室走,一边走一边说:“鲶尾的伤没有危及性命,但是没有本体我也不好确认。额……”完蛋,不知道怎么称呼了。

“前辈叫我秋怡就行。”秋怡低着头,莫名有种瓷娃娃脆弱的感觉:“鲶尾的本体被我带回了本丸,有很多裂缝但已经放入修复池了。”

雨弦月不太赞同:“可是审神者的灵力……”

“主公。”身旁的太郎轻声提醒。

秋怡不明所以,朝雨弦月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。雨弦月看着秋怡苍白的脸和肩膀上隐隐渗出的血,反应过来。审神者的灵力可以帮助付丧神快速恢复,但审神者必须要在身体状态不错的情况下才能这样做。现在看来,恐怕在那场战斗中,审神者也受了很重的伤。

“雨弦月大人,我们主公是知道的。”一期一振说,“只是她那天回来后陷入了昏迷,又在床上躺了三天才下来,实在没有多余的灵力来为鲶尾疗伤了。”

眼看气氛有些凝固,秋怡连忙转移话题:“前辈,手入室到了。”


鲶尾穿着浴衣泡在手入池中,双眼紧闭着好像在忍受很大的痛苦。身上的伤口看着十分惊人。腹部的伤口不知道为什么,竟然一直在流血。秋怡心疼不已,轻轻握住鲶尾的手就开始用灵力给他治疗。

可她毕竟身体还虚弱,没一会就松开了手。

长义严肃地说:“这次的敌人可以阻止刀剑男士恢复,十分危险。而且我们发现,这种伤口似乎只有付丧神的主人才能治疗。”

秋怡沉思片刻,看样子是在思考可行程度。雨弦月摇摇头:“不行,你身体还太虚弱。”

“好吧……”秋怡看着鲶尾浑身是伤的样子,还是狠下心没有继续用灵力治疗。一期一振心疼不已,骨喰受了伤,鲶尾又是昏迷不醒,他们可真是倒霉啊……

“秋怡。”长义突然出声,“你和我出去一下。”

秋怡让一期一振和蜂须贺留在这里守着鲶尾,然后和长义一起走了。两个人走到了本丸的院子里,开始交换仅有的情报。

“你确定吗?”

“嗯,能悄无声息投放新的敌人,只有高层人员。”秋怡的样子像个脆弱的精灵,仿佛一碰就会消散一样,“这次的敌人应该是个混合体,集合了其他刀种敌人的优点,所以鲶尾才受了那么重的伤。”

长义没想到新的敌人竟然是这样的,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。就在他要离开的时候,突然想起了一件事,问:“那把剑,你带走了吗?”

秋怡愣了一下,似乎是没想到长义会问这个:“我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他们就听见本丸的结界轰的一声,竟然出现了裂缝。长义脸色一变:“雨弦月!!!”

秋怡当机立断:“走!”


雨弦月本来正在和太郎说事,结果结界突然出现裂缝把大家都吓一跳。药研和乱几乎是片刻就到了她的身边,把她紧紧护住。正在手入室的蜂须贺让一期一振留在手入室中,然后自己就冲了出去。还好,秋怡身边有个长义,也没太大的事。

“出什么事了!”雨弦月有些着急。

“主公,时间溯行军过来了!”

雨弦月脸色登时就变了:“准备迎敌!”

秋怡站在蜂须贺身边,看着这座本丸的刀剑男士顷刻就准备就绪。之后,雨弦月直接打开了本丸的结界。战斗,正式开始。

一期一振也不能看着大家受伤,关好门就出去了。


“躲我身后!”雨弦月抓住想上前的秋怡的手,把她拉到了身后。

秋怡第一次体会到了被人护着的滋味。可能因为是家里的长女,所以习惯了照顾别人。但是这次……秋怡看着身前的雨弦月和她身旁的极化清光,心慢慢安了下来。

药研抽身离开战场,挥掉刀上的血。还未极化的药研就已经让审神者安心,更别提面前是已经极化的药研。他语气严肃的说:“大将,你和秋怡大人跟着长义先离开这里。”

雨弦月知道自己帮不上忙,也没矫情。走之前,她看向药研:“你们一定要小心。”

药研点头:“放心吧。”


长义带着两人跑到了手入室,关上门道:“你们都在这里躲着,别出来。”说完就急忙离开,应该是去战斗了。

雨弦月刚喘了口气,就看见秋怡走到鲶尾身边,握住了他的手,开始为他疗伤。白色的灵力给人一种圣洁的感觉,但太过虚无缥缈。雨弦月呆呆地看着秋怡,突然反应过来:“现在情况不确定,疗伤还是先放放吧。”

秋怡点点头,看鲶尾脸色好些了也就松了手。

“它们怎么过来的?”

“不知道。”秋怡摇摇头,忍不住抬手捂住了自己的肩膀。完蛋,肩膀上的伤口好像裂开了……她看了眼毫不知情的前辈,一咬牙直接自己扒了自己的衣服,露出了肩膀。

雨弦月眼疾手快的捂住眼睛,可还是没抵挡住诱惑,从指缝间悄咪咪偷看,发出惊叹:“我天!”

秋怡没理会,她转过身开始处理伤口。雨弦月这才发现同事的肩膀一直在流血,连忙走上前想帮她治疗。然而还没等她开始,门就被狠狠的撞了一下,好像是长义。

“长义!”

秋怡轻轻推了她一下:“前辈,快开门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雨弦月有些犹豫。资料上说秋怡是武系审神者,但她现在受了那么重的伤,鲶尾还没醒,自己又不会功夫。万一那些家伙来了,她们根本没有还手之力……

“它们抱着杀心来的。”秋怡整理好了衣服冲过去打开门,正好接住了重伤的长义。雨弦月立刻冲过去将两人挡在身后,看着面前的敌人冷汗直流。

“前辈,后退。”秋怡手一挥凝聚出一把短刀,眼神冰冷:“交给我就行,你先给长义疗伤。”

雨弦月咬牙:“我马上就出来帮你。”


门关上后,秋怡长舒一口气,看着面前的敌人眼里流露出杀意:“来吧。”

敌人怒吼一声,冲了过来。秋怡立刻跳起,停在房梁上狠狠一刀刺进了它的头颅,然后抽出短刀削掉一只敌短。正当她要跳下去的时候,腿上传来的疼痛让秋怡整个人一阵摇晃,差点掉下去。

好不容易回到地面,敌人又来了。这次它手臂一挥,竟是直接把秋怡甩进了手入室。雨弦月看着摔在地上的秋怡,又看向门口步步紧逼的敌人,刚要起身就看见秋怡又挣扎着站了起来。

伤口裂开带来的疼痛让她松了手,灵力凝聚的短刀也消散了。她撑不住半跪在地上,浑身每一个细胞都在叫着疼痛。雨弦月急忙去扶秋怡,摸到一手温热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。她呆呆的抬起手,只看见了一手的鲜血。

“秋怡!”

“该死……”秋怡看着面前的敌人,深吸一口气,将手虚握置于腰侧,指尖流转的灵力像是有了生命一样凝聚出一把月白色的长剑。雨弦月愣愣的看着面前的一幕,那把长剑和刚才的短刀不一样,这把剑的灵力更加充沛,威力也更加强大。

“既然让我拔剑了,那你也就可以去死了!”虽然是长剑,但却被用出了大太刀的架势,那些敌人根本就扛不住秋怡的一击。

“审神者还能真剑必杀吗?”雨弦月呆呆的看着秋怡,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是个废物。

长义的关注点不一样:“她还是把那把剑带走了啊。”

雨弦月看向长义,无比疑惑:“什么意思?”

“很长的故事……”长义摇摇头,“也很痛心。”

面前的敌人死去后,没有再来新的敌人。秋怡手上的长剑应该是没有在感觉到危险,直接变成光点了,可却没有散开,争先恐后涌进秋怡的指尖。秋怡收好剑后下意识晃了晃头,却眼前一黑,直接倒了下去。

“秋怡!”

秋怡最后看到的,是朝她跑来的惊慌失措的雨弦月,但她好像看到了另外一个人:“前辈……”


这次的战斗结束后,秋怡在雨弦月的本丸里休养了好几天。如果不是一期一振和蜂须贺提前送了信回去,本丸的各位一定要冲过来。

秋怡苏醒后并没有停留,带着还在昏迷的鲶尾和雨弦月告别,回到了自己的本丸。回去后她才知道,骨喰因为最近精神不好,所以被长谷部安排出去远征了。

等到鲶尾醒来的时候,正好赶上了骨喰回来。

“兄弟!”骨喰看着完好无损的鲶尾,慌张的跑过去:“你没事吧?”

“好了好了,我没事的。”鲶尾转了个圈,“你看,我这不是好好的吗。”

骨喰一把抱住鲶尾,还是不忍心打他。就算他把自己又一次推开,自己也还是怪不起来这个人。算了,自己的人还是自己宠着吧。但是如果还有下次,自己可就不能留情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