阮秋秋

备战高考,随缘更新
不过会在几位同事的评论区四处流荡的哦

我好想你9

将当前困境解决后,狐之助也终于带来了一个好消息:“「京都•椿寺」被系统认定为「本丸」!”

秋怡下意识就想到了三日月。如果他在那里的话…那他岂不是特别危险!!!

蜂须贺站在秋怡身边,若有所思的开口:“嗯,我知道了……”

“可是敌人都在那里,狐之助又只能送一个人去那里……”秋怡虽然很想找到三日月,但她不能把别的刀置于危险之中。

“这个方法值得一试。”蜂须贺眼神坚定。鹤丸如今有了念归,不再那么拼命,可这并不是长久之计。“……请准许我出阵。目的地是京都•椿寺。”

秋怡看着天边的明月,还是点了头:“去吧。”


因为太多的敌人,京都的情况已经完全乱套,找不到一点蛛丝马迹。蜂须贺一路上遇到很多初始刀同僚们,他们都在寻找自己家的三日月宗近。

“你感受着自己审神者的灵力,就可以找到他了。”一位加州清光带着自己刚找到的三日月,笑着指导蜂须贺。

蜂须贺似懂非懂的点头:“我明白了。”


“你到底在哪里?回答我……”蜂须贺迷茫的看着眼前的一切。这里没有任何灵力波动,三日月他…真的在这里吗?

“时候到了。”三日月的声音突然传了过来,让蜂须贺微微一愣。

“花占卜的结果……在我记忆中,曾经……”他的声音顿了顿,有些难以言喻的悲伤:“后来,我就放弃继续数了。”

“除此之外,没有别的方法……”三日月的声音很惆怅,可却硬生生的转移话题:“我想起我们一起奔驰战场的日子。”

蜂须贺刚想过去,就听见三日月的声音:“别过来。”

“要守护的是什么?”三日月的声音逐渐飘远,“……好了,游戏到此结束。”

三日月的语气平静了下来:“无数刀剑也曾断在我手下。今天……是断刀的好日子。”

“三日月宗近!你在哪里!”蜂须贺大声喊着,可却没有任何回应,“……可恶。”

他握紧拳头:“我一定会找到你,一定会把你拉回来……我一定会把你带回去的,三日月宗近!”

突然,他感觉到了一股和自己一样的灵力。那是秋怡的灵力,是他们本丸的三日月:“在那吗……”


蜂须贺跟随着灵力指引,来到了一处世外桃源。三日月背对着他,影子若隐若现。蜂须贺深吸一口气说“或许你会说我太天真……但我还是来迎接你了。”

三日月肩膀微微耸动,似乎是在笑。

“想笑就笑吧。”蜂须贺低下头苦笑,“不管我们怎么寻求答案,月也只会沉默地笑着。”

“我认为这很像你的作风。”蜂须贺看着三日月的背影,“我常想着,自己能否像你一样。我是这么盼望的……”

“月啊,映照出本心吧!”蜂须贺突然拔出本体,照着面前世外桃源的大树上狠狠砍了下去,“接着,静静地照亮我们的本丸吧!”

“这就是我想守护的景色。是我的故事。”

蜂须贺朝着三日月伸出了手:“来吧,三日月宗近!”跟我回去吧!


本丸里,明亮的神域突然出现了裂缝,随后突然碎掉了。正在远征的鹤丸似乎心有所感,抬起头看着天空,突然想到了什么,骑上小云雀就往本丸去。

他有预感,老头子回来了!

秋怡听见神域的碎裂声,问身边的物吉:“他们回来了吗?”

“放心吧主公。”物吉站起身,拿出手帕擦着秋怡脸上的汗珠,“已经没事了。”

蜂须贺带着三日月走了进来,看到秋怡满脸冷汗连忙走上去说:“没事了,三日月宗近就在这里。”

“三日月呢?”秋怡看着他手中的太刀,有些不敢相信。

蜂须贺抬了抬手,示意秋怡看自己手上的太刀。太刀微微颤动,竟然直接说了话:“嗯,我在这。我正在暂时修养。别担心,很快就会恢复的。”

话音刚落,就是一阵地震山摇。

“他们好像来了。”蜂须贺和秋怡立刻反应过来。

“早跟你说过了。”三日月无奈的开口:“要把多数的敌人困在漩涡里,分散对方的兵力。一旦被破解,又会有一大波敌军涌向本丸。”

蜂须贺拍了拍刀鞘说:“早就知道啦,我会正面迎战的。”

“哈哈哈,抱歉抱歉。”

秋怡突然拿走了三日月的本体,看向门口说:“我觉得除了这个,你还有个大问题需要解决。”

念归站在门口,拘谨的问:“这是父亲吗?”

“嗯。”秋怡将手上的太刀递给她,“和你亲爹好好聊聊吧。”

三日月沉默着没说话。这孩子体内的灵力和他相似,长得也和他相似,但这孩子是什么时候诞生的?念归不知道父亲在想什么。她高兴地接过父亲的本体,回到了部屋。


“父亲。”念归将刀放在刀架上,端正的跪坐在对面。

三日月没看见鹤丸,心慌的问:“你母亲呢?”

念归想了想道:“母亲和小狐丸伯伯他们去远征了。”

“你的名字……”

“念归。”念归低下头,手指捏住自己的裙子,“念归宗近。”

三日月一听到这个名字就明白了鹤丸的意思。他苦笑,看向女儿的眼神中也带上了父爱。虽然从今天开始才算正式认识,但血脉之间的吸引并不是开玩笑。

念归也有同样的感觉,刚诞生的时候她就能靠体内灵力的感应,准确无误找到鹤丸的房间。尽管并没有见过父亲,但她还是很亲近父亲。

“念归,我回来了。”鹤丸匆忙地跑过来,“三日月他……”他的话戛然而止。

三日月暗叫不好,刚要说话就见鹤丸摸了摸念归的头说:“去找井丸玩,我和你父亲说些事。”

念归乖巧点头,起身离开了部屋。看着女儿的背影消失,鹤丸才关上门,走到三日月面前,将刀拿了起来。

他脸上十分平静,让三日月十分心慌。良久,他才听到鹤丸咬牙切齿的声音:“你还知道回来!”

“鹤……”

“欢迎回家。”鹤丸伸手抚摸着刀身,认命的叹了口气说:“果然还是不想怪你啊。老头子,我好想你。”

三日月突然好想抱抱鹤丸。在外面这么多天,他也很想鹤丸。被溯行军重伤后,他第一个想到的是鹤丸;回归本体流落到京都时,他想到的还是鹤丸;他做好被折断的觉悟后,想到他的鹤可能会很伤心,心就忍不住痛了起来。

幸好,他活着回来了。

鹤丸抱着刀坐下,絮絮叨叨的说着最近发生的事。三日月认真的听着,时不时提出疑问。提到念归的时候,鹤丸语气明显顿了一下才说:“早上醒来我就发现她在我怀里,睡着的样子还挺可爱。”

三日月只体会过抱着媳妇睡觉,没体会过抱着女儿睡觉的感觉。想到刚才闻到的若隐若现的花香,三日月决定了,等他恢复人身后一定要抱抱女儿。

鹤丸还要继续说,就听见一个震耳欲聋的爆炸声。


“二姐,你带着第一部队的各位,立刻出阵。”秋怡看着眼前已经出现裂缝的结界,神情平静,“把三日月也带上吧。”

蜂须贺注意到少女的身体有些颤抖,心一横直接将少女扯进自己怀里。秋怡被抱了个满怀,整个人有些懵。蜂须贺的声音很坚定,也带着安抚人的魔力:“不用担心,我们会平安归来的。”

“……我相信你们。”秋怡笑了,“去吧,我和本丸的大家等你们回来。”


念归看着准备出发的鹤丸,几步跑过去抓住他的衣角,将一个小小的锦囊塞给鹤丸:“母亲,注意安全。”

“放心吧。”鹤丸将锦囊牢牢抓住,拍了拍女儿的头,拿上两把太刀:“等我和你父亲回来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