阮秋秋

备战高考,随缘更新
不过会在几位同事的评论区四处流荡的哦

以后有我在2

出了天守阁,千子叹了口气,认命的去找蜻蛉切。楼下,藤清带着江守好像在等待着什么。看见了千子,江守走过来问:“千子先生,主公现在有没有空啊?”

“主公她刚换好衣服。怎么了?”千子看到江守手上捏着的小锦囊,心中了然,“可以上去找她的。”

江守松了口气:“谢谢千子先生,那么我就和藤清姐先上去了。”

藤清朝着千子露出个微笑,跟在江守身后上楼了。说来奇怪,小时候的藤清见人就黏着,现在也长成这么一副可靠成熟的样子了。

当时小小的一团还会撒娇,哭了鼻子红红的,老可爱了。现在看外表已经是十五六岁的年纪了,时间真是快啊。

上楼之前,藤清又突然回头说:“千子先生,蜻蛉切殿下和信浓先生在蜂须贺伯母那里。如果你要去找他们的话,可以去那里。”

“谢谢藤清清。”

藤清笑笑,转身上了楼。


因为蜂须贺是初始刀,再加上虎彻家目前只有他一个人,所以秋怡就让他负责新来刀剑的内番服发放。

蜻蛉切跟着信浓去了蜂须贺那里,正巧蜂须贺正在帮清光刷指甲油。看见他们来了,清光朝他们笑了笑,打了个招呼。

“蜻蛉切先生,我今天还有内番,就先走啦。”信浓挥挥手。

“好,辛苦你了。”蜻蛉切跪坐在蜂须贺面前,笑着说:“我来拿我的内番服。”

蜂须贺放下刷子,拿出内番服交给蜻蛉切说:“以后,多多指教,蜻蛉切殿下。”

蜻蛉切笑了笑:“啊,请多指教。”

清光懒懒的靠在蜂须贺身上,开始介绍本丸的特殊情况:“蜻蛉切先生,我们这里啊,和别的本丸不一样。我们本丸里是有三个孩子的。”

“孩子?”蜻蛉切愣了愣,“是主公的……?”

“不。”蜂须贺打断他,“是付丧神们的。”

蜻蛉切大脑有点当机: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清光笑着说:“这个很复杂,总之,就是本丸里的三个孩子都是付丧神。打刀胁差和短刀,都很可爱的。”

“蜂须贺。”千子推开门,“蜻蛉切,你在这里啊。”

“村正,好久不见。”

蜂须贺笑着看向两人说:“既然千子你来了,那就带着蜻蛉切去你们村正刀派的房间吧。哦对了,顺便解释一下本丸的情况。”


领着同刀派的刀回到部屋,千子才发现一个大问题,他其实不知道该怎么和蜻蛉切相处。

“这里就是我们的房间吗?”

“嗯,主公是华夏人,本丸的装修风格也偏华夏风。当然,衣服也是华夏风的,很好脱哦~”千子说着就打开了衣柜。里面都是汉服,一眼看过去几乎都是紫色,估计都是秋怡送的。

蜻蛉切无奈:“别随便说脱啊。”

千子满不在乎的说:“有什么关系嘛。”


天守阁里,秋怡正抱着可可爱爱的狐雪满脸陶醉。付丧神的孩子们长得很快,藤清和江守已经没了当时软萌的样子,还是狐雪好,软软糯糯的,老可爱老稀罕人了!

“哇唔!蒋售织女救我!”被秋怡揉的快要说不出话的狐雪求助的看着江守。

江守淡定的走上前,将自己姑姑从主公的爪子下解救出来。藤清无奈的说:“主公,你不能因为鸣狐殿下和小狐丸殿下都不在就让狐雪当你的近侍啊。”

秋怡眼巴巴的看着江守。小姑娘长得像鲶尾,却一点没有遗传到鲶尾的性格。江守平时很安静,和骨喰一样不喜欢说话。

藤清长大后喜欢打扮自己,不过在出阵的时候异常凶狠。美丽的外表总能面带微笑对敌人下达死亡宣告:“杀了你哦,小敌人~”

“我知道啦。”秋怡收回恋恋不舍的目光,“话说,你们两个怎么来了?无事不登三宝殿,老实交代吧。”

江守坐在她对面,将一份书信递上:“这是您家人给您寄来的家书,貌似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和您说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秋怡接过书信,当场打开。一目十行的阅读完书信,她的表情微微有些凝固。

藤清担心的问:“怎么了?”

“疫情而已,没什么其他事。”秋怡叹了口气,“我妈让我最近不要回去了,大家都感冒发烧了,我回去可能会被感染。”

狐雪坐在江守怀里,突然想起了什么:“爸爸妈妈好像快回来了吧。”

“对,我给他们安排的是三小时远征,马上就能回来了。”秋怡站起身将家书用法术烧毁,然后捞起狐雪就往外面走:“走,我们去接你爸爸妈妈!”


远征的各位带回来了很多资源,还有不少小判。秋怡满意的直点头,把狐雪交给她父母后拉住博多:“博多,大阪城开了,你休息一会,然后去找我。”

“好的大将!”博多眼里闪烁着金色的光芒。

秋怡满意的点点头,开始自己的闲逛之旅。


小夜种的花已经开了,自己的白玫瑰也被养得不错。秋怡摘了枝白玫瑰,抬头就看见蜻蛉切一个人在走廊上发呆。

她几步跑过去,好奇的问:“大叔,你这是怎么了啊?”

“主公,我只是……村正他……”

秋怡有些奇怪:“大叔,你为什么不叫千子啊?这样感觉更亲密一些。”

蜻蛉切叹了口气:“习惯了。”

“不说这个。你刚才在苦恼什么?我都听见你叹了好几声气了。”

“村正和我在一起总感觉不自在,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说,也不知道该怎么说。”蜻蛉切苦恼,分开那么久,他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和村正聊聊了。

秋怡想了想,将手里的玫瑰给了蜻蛉切:“你把这个拿去给千子姐姐试试?”

蜻蛉切懵懵的看着手上的玫瑰,突然想到了什么问:“这个玫瑰的意思是……”

“约定。”秋怡笑得灿烂,“约定一定要回来,约定我会永远陪在你们身边。不过,大家之间也会互相送,约定的内容也就变了。”

蜻蛉切点头:“我知道了。”

博多匆忙跑来:“大将!去挖地了!”

“来了!”秋怡立刻用灵力换上出阵服,气势汹汹的去了转移装置那里。


另一边,千子也在苦恼。他走出房间到处逛,结果走到了训练场。

“这一招是认真的哟!”

“毫无防备呢。”

是本丸的两个长女是手合呀。

狐雪这个时候已经是七岁了,但并没有参加手合,乖巧的坐在一边。草绿色的眼睛咕噜咕噜的转来转去,突然看见站在门口的千子,高兴的挥挥手:“千子姐姐!”

藤清和江守结束手合将木刀放回原处,走了过来。

“辛苦你了。”江守将手帕递给身边的藤清。

藤清接过手帕在脸上擦了擦,笑着看向她说:“很厉害嘛~”

狐雪高兴的蹦过去:“藤清姐姐、江守侄女,千子姐姐来了哦。”

还没等两人做出反应,千子就已经走到了她们面前。千子脸有些红,整个人有些魂不守舍的。藤清好奇的看着他问:“千子先生,你怎么了?”

“就是……”千子轻咳一声,“不知道怎么和蜻蛉切相处而已。”

江守奇怪的问:“你们不都是村正刀派的吗?”

“啊,是啊。”千子扶住额头叹了口气,“可我们终究还是不一样的。”他是三名枪之一,而自己却是妖刀……

狐雪扯着手腕上系着的小狐丸的发带,歪着头说:“千子姐姐,你就是在苦恼这个啊。狐雪觉得,这个其实很好解决的。”

“那你说说,怎么解决?”

狐雪笑了:“就像物吉表嫂那样,不再提起过去就可以啦。”

千子想了想,突然起身:“我先走了。”

藤清和江守对视一眼,那么久的默契让她们很快就明白对方的意思,会心一笑。


千子走的很急,很快就碰见了蜻蛉切。

“村正?”蜻蛉切手背在身后似乎是藏了什么,紧张的问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千子看了他一眼,奇怪的问:“你背后藏了什么?”

蜻蛉切将花拿出来,明显看见千子愣住了。他不好意思的说:“啊,是主公让我给你的,她说这个很好看。”

千子接过花,闻了闻花香,心情莫名其妙的好了起来。他想逗逗蜻蛉切,面上一副难为情的样子说:“你知道送花的意思吗?”

蜻蛉切挠挠后脑勺:“知道啊。”

“不知道你还……等等,你知道?”千子突然觉得手里的花有点不对劲。

“嗯,主公告诉我了,象征着约定。”蜻蛉切认真的看着千子,“村正,不管之前怎么样,但现在我们都来了这个本丸,我就会陪在你身边。以后,你就不是一个人了,有我在。”

千子看着蜻蛉切,突然觉得脸有点发烫。

评论(19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