阮秋秋

备战高考,随缘更新
不过会在几位同事的评论区四处流荡的哦

妍雅的父母

处理好本丸的事情后,天也黑了下来。

妍雅想了想,抓住山姥切和前田的手说:“今晚你俩跟我一起睡吧。”

“我这样的仿品……”

“主君,这怕是……”

“没事,我说了可以就是可以。”妍雅在前田脑门上轻轻弹了一下,几乎是宠溺的说:“去,拿好你自己的枕头。”

主君既然这么说了,前田也就没有再拒绝,乖乖的回到粟田口的部屋拿了自己的枕头。兄弟们都没有来,他一个人在那么大的部屋里睡觉。说实话,有一点怕。

山姥切也没有拒绝。主命难违嘛。


晚饭是妍雅自己做的。

三碗稀粥,还有两碟小菜和几个包子,是很简单的华夏晚饭。妍雅本来还怕山姥切和前田吃不惯华夏的口味,可看着两人吃得很香,心里的大石头也就落了地。

“主君,这个好好吃啊。”前田看着面前的小罐子,好奇的问:“这里面是什么啊?咸咸的,吃了还想再吃。”

“这是我从秋怡那里拿来的腐乳,很下饭的。”妍雅说着又给前田夹了一筷子菜,“多吃点。”

山姥切喝完粥,细细品味了一下粥的味道。


吃完饭,两人抱着枕头来到了天守阁。

妍雅已经洗完了澡,穿着红色的浴袍歪在沙发上看书,一双大长腿露在外面。眼前这画面,当真是无比的美艳。

山姥切和前田立刻低下头不敢看。主公……不愧是狐狸呢,太好看了。

听到他们的声音,妍雅抬起头,露出个笑容坐直身体。她这么一动,肩膀上的薄纱就滑落了下来。

山姥切突然有了个不好的预感,这位新主人不会刚开始工作第一天就要开寝当番吧?

妍雅微微蹙眉,自己拉好薄纱又穿了件外套,冲两人招了招手:“过来。”

前田小心走到妍雅面前:“主君……”

“别紧张,前田。”妍雅看向山姥切,温柔的笑着说:“山姥切,你也过来。”

妍雅的天守阁已经被她简单装修了一下,地上铺着毛绒绒的地毯,坐着特别舒服。天守阁里还开着空调,温度适宜。

“我呢,如你们所见是一只狐狸仙。我是仙,也不记得自己活多久了。对于很多事情,就比如和你们交流这件事,其实是不擅长的。”妍雅认真的看着他们,“今晚,我们好好聊聊吧。你们有什么想问我的,我可以解答。以后来了新的付丧神,就要交给你们了。”

前田看了看山姥切,得到示意后重新看向妍雅道:“我想问您,您的身世……”狐之助并没有给他们送审神者的资料,所以只能他们自己来问了。

妍雅似乎是知道他们会问这个问题,并不意外。她想了想,开口将自己的身世缓缓道来:“我来自华夏,父亲是天上的月神,母亲是青丘的狐族圣女……”


当年,月神下凡体验人间情爱和人间百苦,遇到了一个女子。那女子貌美如花,喜欢笑。身份虽是尊贵的一国公主,但十分平易近人。

月神对这女子很是好奇,于是便敛了身影气息在女子身边默默观察。

他看过女子开心的笑容,也看过她因为母妃的离世潸然泪下惹人心疼的样子。后来,女子被皇上送去和亲。和亲的对象是一个病弱的皇子,普通人看一眼都觉得他可能都活不到过年。

女子没有反抗,安静的穿上嫁衣上了花轿,带着个丫鬟就去和亲了。月神不知道为什么,想到这女子余生就将守寡,心痛不已,于是便在那皇子死的时候进入了他的身体,迎娶了女子。

拜完天地后,月神对她以礼相待,从不会让她做她不喜欢的事情。慢慢的,女子渐渐爱上了月神,两人也终于有了孩子。


“这个孩子就是我。”妍雅提起父母,脸上一直带着淡淡的笑意,“后来,我的父亲返回了神界,但他一直记着我的母亲。”

月神为了和妻子在一起,去找司命问他能不能让妻子成仙。司命翻了命簿才知道,那女子也不是普通人,是青丘狐族去历劫的圣女。

关键是,月神和狐族圣女还有婚约。

月神高兴不已,连忙回到神殿准备聘礼。他开始就已经做好了和狐族圣女两不相扰的准备。成婚之后,他们在外面给足对方面子,关上门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。但是现在不一样了,他们在凡间已经相爱了,甚至还有一个孩子。

聘礼准备好后,狐族圣女也回归了。回归之后,她挺着个大肚子悄悄来了神殿,问月神的第一句话就是:“这孩子跟着我一起回来了,你打算怎么办?”

“我们有婚约。”月神笑着看她,“我想娶你,阿烟。”

圣女看了他很久,最后笑了:“你敢娶,本帝姬自然敢嫁。”


山姥切突然说了句话:“主公,你算是混血儿吗?”

“算是吧。”妍雅垂下眸子,“他们很幸福,也很宠爱我。因为我身份尊贵,也没人敢得罪我。后来,我的父母身陨,我也就到了凡间生活。再然后,我遇见了秋怡,就被她骗来当审神者了。”

山姥切嘴角一抽,头一次见到被凡人骗来的神仙,是自己主人不了解人类还是秋怡大人太过狡猾?


正在自己本丸里看书的秋怡突然打了个喷嚏,奇怪的揉揉鼻子:“谁骂我了?”


“你们的父亲我也见过。虽然不是认识,但也是有一面之缘的。”妍雅摸了摸前田的头,“你们的原主我也是见过的。”

山姥切想了想,还是转移了话题:“主公,我们明天……”

“先锻刀吧。”妍雅拉了拉自己的外套,“好了,睡吧。”

“主君,晚安……”

评论(17)

热度(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