阮秋秋

备战高考,随缘更新
不过会在几位同事的评论区四处流荡的哦

失去记忆

“喂?喂!”

秋怡睁开眼看着目前的人:“你……”

少年不满的看着她:“你倒在我家的菜地上了,压死了那么多菜,怎么办?”

秋怡慌忙低下头,果然,自己身下到处都是绿油油的菜苗。她慌张的起身,低头道歉:“对、对不起……”

少年冷哼一声:“对不起有什么用,你赔!”

秋怡捏着衣服,急得脸都红了:“我、我没钱……”

“没钱?”少年上下打量着秋怡,“那就用你的衣服来换。”

衣服?秋怡下意识护住胸前,害怕的看着眼前的少年。少年满头黑线的说:“我对你没兴趣。你跟我回去,把你身上的衣服换下来就当抵债了。不然的话,我就把你卖了!”

秋怡没有办法,只能跟着少年回去了。


少年自己住在一个小院子里。院子里养了些鸡,叽叽喳喳的还挺热闹。

少年把秋怡领进屋子,翻出一套旧衣服扔给她,指着一个房间说:“去那个房间把你的衣服换下来。”

秋怡不敢说话,抱着衣服就去了房间。进了房间后她关上门,开始脱身上的衣服。

少年坐在门口磨刀,抬头就看见秋怡已经换上了自己给她的衣服。白发少女穿着粗布衣裳也掩盖不了她那副美貌,依然光彩夺目,好像不是这个世界的人。

“换好了?”

“嗯。”秋怡怯怯的把手里的衣服递上去,“给你。”

少年放下手上的东西,起身接过衣服。摸起来手感不错,针线活也很不错,上面的花纹复杂,看来还真不是这个世界的人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……”秋怡摇摇头,“我不记得了……”

少年不死心的问:“没一点印象吗?”

秋怡摇头,而且越来越痛苦:“我真的不记得了……”我叫什么名字,我想不起来了,我从哪里来……

“那你就暂时跟着我吧,我叫小鹿。”少年看了眼秋怡的脸,“就叫你阿渔吧。”

秋怡低着头,小声的嗯了一声。


本丸里,兔晴听了妍雅的话后,直接站了起来就要往外走。蜂须贺立刻伸手拦住她:“您要去哪里?”

“我去找她。”

“站住。”妍雅也站了起来,“林虹洛会去找的,你还有任务。”

兔晴看着她,并没有说话。

妍雅无比认真的说:“你必须守住本丸。”

蜂须贺瞬间反应过来:“对,主公如今失踪,他们肯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。兔晴大人,你必须在这里守着。”他攥着自己的衣服,“就算不是为了我们,也是为了主公。”

“……我明白了。”兔晴强迫自己翻开刀帐,“现在除了明石在时政接受训练,其他人都在本丸。一切照常,内番我会安排,每天的演练场照样打,出阵远征就按照她原本的安排来。”

蜂须贺微微低头:“是。”


天守阁里,林虹洛和叶月正在翻书。

数不清的法术被抄写在纸上,然后扔在地上,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房间被土匪光顾了。

“没有啊……什么都没有……”林虹洛垂头丧气的坐在地上,怀里还拿着一本书,“怎么都找不到。”

叶月晃晃脑袋:“我们去找三日月吧,没准他有办法。”

林虹洛眼睛一亮:“对啊。”


三日月正在喝茶,鹤丸坐在他身边看书。

“鹤。”三日月放下茶杯,看向鹤丸,“找到了吗?”

“大概就是时空转移的法术。”鹤丸合上书,“只要知道了使用法术的类型就能找到。不过,只能让胁差去了。”

三日月有些不理解:“为什么?”

鹤丸淡定的说:“这种法术很难,一个不小心,找不到主公我们也会留在那里回不来。只有胁差,他们和主公学习了这类法术,往返更有保障。”

话音刚落,林虹洛和叶月就来了:“三日月殿下!鹤丸殿下!”

三日月看着两位审神者,弯了弯眼角:“你们来了啊。”

林虹洛几乎没和秋怡的刀剑男士们有接触,叶月倒是比较熟悉。正巧林虹洛的终端响了起来,他就走到了旁边接通。

叶月走到三日月身边道:“三日月殿下,你和鹤丸殿下有什么办法吗?”

鹤丸将手上的书放在三日月手上,示意他告诉这两人。三日月拿着书,将自己刚才和鹤丸讨论的东西全盘托出,还给两人指了个方向:“时空转移的法术我们不是很熟悉,你们可以去找本丸的胁差。他们和姬君待在一起的时间久,对这类法术比我们更加了解。”

叶月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。可一旁挂断通话的林虹洛表情难看:“时政有人动手了。”

“什么时候来?”鹤丸反应飞快。

“下午。”林虹洛深吸一口气,“不过那个人没有走时政正当渠道,并不是本丸的主人。至于那个人……你们不用搭理。”

三日月低下头,很好的藏住眼里一闪而逝的冰冷。时政高层还是有蛀虫,看来是上次姬君没有清理干净的。

鹤丸的手指摩挲着自己的和服,露出一个浅浅的笑。如果那个人对他们动手的话,也怪不得他们反抗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9)